close

IMG_8881.jpg  

去年香港行都還沒寫完

今年又已經去了一次,哈

因為我姊在香港工作的關係

按照慣例每年五月接近母親節的前夕

就是帶我媽出國找她女兒的行程

不過有了去年的經驗後

今年帶起我媽可以說是非常輕鬆...一點XD

 

這次因為扮演陪伴母親的角色

所以完全沒有想一定要去哪裡或購物

唯一的計畫就是想吃很多去年沒吃到的美食

 和我姊討論之後她果真排出很多很棒的餐廳(跳起來鼓掌)

不過奈何肚子空間有限

精挑細選出六間美味餐廳都讓我吃進肚

覺得很滿足的狀態寫下這篇文章

 

 

 

 

 

我首推的是這間咖哩咖哩Camper's

IMG_8757.jpg  

這是一間非常可愛的小店

從裝潢就可以看出店家對自己店的用心

 IMG_8744.jpg  

 

店內裝潢的鏡子上有塗鴉

意思大概是說

每天要攝取均衡健康的營養"肉類和蔬菜"

Camper's剛剛好不多不少

肉類與蔬菜均衡

店家用畫圖的方式表達

金古錐~

IMG_8747.jpg  

 

也有許多外國人來這用餐

IMG_8746.jpg  

 

色彩很可愛的一間店

以黃色調為主色

不難看出他們的主打就是咖哩,哈

IMG_8749.jpg  

 

套餐都會附飲料

基本上到香港我姊點什麼或吃過什麼

我第一次都會先follow

我姊可以說是某程度的食神 哈哈哈

他們家附餐飲料我強烈建議點這鮮柚汁

完全現榨不是濃縮果汁

非常令人愉悅~

IMG_8750.jpg  

IMG_8751.jpg  

 

主餐咖哩飯

芝麻咖哩牛肉飯

超級香的呀

我本來就熱愛芝麻

加上咖哩非常濃郁可口唷

IMG_8753.jpg  

IMG_8754.jpg  

 

 我姊新嘗試的生蠔咖哩

他們的生蠔超肥的

連我不是太敢吃生蠔的都覺得很好吃

 IMG_8755.jpg  

 

最後是我媽健康取向的蔬菜拉麵

因為這天吃飯時已經晚上九點多

我媽是個比我還養生的人

就拋棄了招牌咖哩點了非常健康的蔬菜拉麵

湯頭很棒

如果素食主義者很推薦點這個

IMG_8756.jpg  

 

 

店家資訊:

地鐵坐『上還<-->柴灣』線到『鮿魚涌』

「A」出口後往「右」過馬路延「英皇道直走

到「濱海街左轉」

擷取.JPG  

 因為我沒有明確地址所以直接寫出該怎麼坐車及走得方向

我想應該不難找

下面這張是他們open的時間

基本上除了國定假日外都沒有休息

我們第一天到香港本來要去吃

沒注意到那天是51假日也是香港的國定假日

所以撲了個空

哈哈

 IMG_8752.jpg  

 

 

 

 

 

 

 

-------------------------------

第二間推得是『華姐清湯腩』

IMG_8926.jpg  

 

這間是我連去兩次香港都一定要光顧的店

他就是屬於吃了會懷念的那種

喜歡吃牛肉的絕對不可以錯過這間呀!

IMG_8927.jpg  

 

店面小小的

每次都滿座

用餐時間不用說一定要小排一下

老闆很親切店內也很乾淨

這次去香港連我媽都一直說要吃這間

其實東西不少

極推牛腩擔擔麵!

IMG_8924.jpg  

 

這就是我點的牛腩擔擔麵

他是麻醬口味的擔仔麵

帶點酸辣的口感

配上嫩牛腩真的蠻無敵的

又要流口水了

IMG_8923.jpg  

 

想吃一般的牛肉麵可以點清湯牛腩

我去年就吃這個

從去年就一直想分享這間

看我有多喜歡 哈

 

小菜部份我很推芥蘭和蘿蔔

香港是個隨時都可以吃到芥蘭菜的地方

而且他們的芥蘭都很嫩很好吃

雖然華姐的芥蘭我覺得有輸一點下間我要分享的店

但也是夠好吃的了

另外蘿蔔請務必點啊~~!!(拜託拜託XD)

好甜好透的蘿蔔

我不知道要用甚麼詞來形容他的好

反正你們去吃就對了XD

IMG_8925.jpg  

 

店家資訊:

地鐵坐『上還<-->柴灣』線到『天后』

「A2」出口對面就是了!

 

 

 

 

 

 

-------------------------------

第三間要推得是剛剛說芥蘭一級棒的何洪記

IMG_8801.jpg  

 

其實會來這間是因為我一直想吃粥

所以我姊就推薦了這間

然後就意外發現了他們超好吃的芥蘭

這真的是超嫩的

會吃完一盤還想再來一盤

IMG_8807.jpg  

 

 

我思念的粥

雖然和我想得有點不一樣

我以為的香港煲粥是用石頭鍋燉煮裡面有很多料的那種鹹粥

但這碗清粥卻也意外的好吃!!

我點得是很基本的皮蛋瘦肉粥

簡單得才最能品嚐出它的美味~

IMG_8806.jpg  

 

我姊點得粉腸油條的樣子

不記得正確名字XD

超開胃的一道菜

IMG_8808.jpg  

 

店內裝潢得算是很華麗

因為在誠品樓上嘛

IMG_8802.jpg  

 

店家資訊:

誠品香港銅鑼灣店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12樓

地鐵坐『上還<-->柴灣』線到『銅鑼灣』

F2出口往誠品

 

順帶一提

當天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逢LINE展覽

人超多拍不到甚麼

但熊大兔兔也真是太可愛了吧

IMG_8809.jpg  

IMG_8810.jpg  

  

 

 

 

 

 

 

-------------------------------

 第四間要推得是早午餐一定要來吃的華星冰室

IMG_8781.jpg  

 

這間不是私房景點

他是非常有名氣的一間店

很多明星都來吃過

包括陳奕迅 鄭伊健

和永遠25歲的譚詠麟

故事是這樣的

華星冰室裡賣的譚詠麟誠意推薦的校長多士

他曾說自己是永遠的25歲

因此這校長多士年年25永不漲價~~XD

 IMG_8840.JPG  

 

我們點的是早餐

12:00前才有供應喔

算是和營養餐一樣價位但又多了道通粉

IMG_8774.jpg  

 

店內一樣不大但也是滿座

這間店讓我非常有來到香港的感覺

裡面不管是客人還是店員

都非常的港仔啊

IMG_8776.jpg  

 

牆上那一面亂亂的就是明星們的簽名

IMG_8778.jpg  

 

這就是我們點的全部

他們不是賣像取勝但絕對是口味TOP的一間道地茶餐廳

和華姐清湯腩一樣令我回味

例如現在就非常想吃!!

IMG_8780.jpg  

他們的炒蛋和奶茶真的很一絕

怎麼有奶茶可以絲滑成這樣

真的就是絲襪奶茶呀!!

而且他們的奶茶都是不加糖喝原味

這對我熱愛無糖飲料的人來說真的是very good

吐司也烤得好香好酥

配上香滑炒蛋和牛油

甚麼胖不胖

管他三七二十一勒!

IMG_8775.jpg  

 

 店家資訊:

筲箕灣東大街185-187號

地鐵坐『上還<-->柴灣』線到『筲箕灣』

「B1」出口後往「右」「東大街直走」

 

對面就是一間五金行 

 IMG_8771.jpg   

 

五金行的上面是很多把衣服直接曬在窗外的人家

非常瀟灑XD

IMG_8773.jpg  

 

這裡也是叮叮車的起站點

我還蠻喜歡這個地方的

有香港早期時的老舊感

很有味道的一個地方

IMG_8761.jpg  

IMG_8770.jpg  

 

 

 

 

 

 

 

-------------------------------

 第五間要推得是比較高級一點的餐廳simplylife

IMG_8863.jpg  

這間餐廳我非常建議可以當作香港旅行的最後一餐

前幾天吃過香港道地的餐點後

例如燒腊飯 茶餐廳 飲茶等等

可以來點不一樣的異國料理

這間餐廳是我在香港的第三天

就是回台灣的前一天

我姊突然說今晚來頓好的吧!

於是就拎著我去了太古城中心樓上的simplylife

IMG_8864.jpg  

 

太古城中心我覺得是間還蠻好逛的mall

兩次去香港都住在這間的隔壁

晚上想逛街又不想跑太遠人擠人就會來這裡晃

這天晚上要吃高級餐廳我還特地換上裙子xd

IMG_8857.jpg  

IMG_8874.jpg  

 

simplylife主要是吃牛排餐或義大利麵、燉飯

一個set套餐

 

他們的餐前沙拉非常好吃

很新鮮的蔬菜搭配清爽的醬汁

 吃完就是一個透清涼的感覺

麵包我覺得有點硬但很香

因為我不愛吃硬麵包所以覺得還ok

IMG_8865.jpg  

IMG_8873.jpg  

 

 

主餐我點義大利麵

好像是菌菇起士義大利麵

只能說他們的義大利麵真的太濃郁太好吃了

上面那片起士對我這個起士控也太銷魂

IMG_8866.jpg  

 

我姊點的燉飯

也是很濃郁很勘稀~

IMG_8867.jpg  

IMG_8872.jpg  

 

最後的附餐飲料沒拍到可惡

他們的附餐飲料不是隨便的飲料

是非常好喝的水果茶!

因為太飽了所以喝不完但也應要打包帶走

總之如果想吃頓大餐的話非常推薦simplylife

IMG_8875.jpg  

 

 

 店家資訊:

香港港島東太古城太古城道18號1F 

地鐵坐『上還<-->柴灣』線到『太古

http://www.simplylife.com.hk/

http://www.cityplaza.com/zh-HK/dining/simplylife

 

 

 

 

 

 

 

-------------------------------

最後一間我本來很猶豫要不要分享

因為這間是我們到香港的第一餐

簡直是餓翻的狀態來到這

所以完全等不及拍照就吃光了 

哈哈哈

但因為這間也太好吃所以我還是決定寫出來

來香港想吃道地燒臘飯的這間是個很好的選擇

太興燒臘

在香港有16家分店

我把我吃的這間寫出來↓↓

 店家資訊:

地鐵坐『上還<-->柴灣』線到『鮿魚涌』

「A」出口後往「右」過馬路延「英皇道直走

到「華蘭路左轉」

 

基本上他和第一間分享的 Camper's不遠

一個是在濱海街左轉

太興燒臘則是在華蘭路左轉

 

還好還有拍下這張甜點照片

我叫它烤麵包布丁

太好吃了啦!!!

吼~~好餓

IMG_8650.jpg  

 IMG_8827.JPG  

 

貪吃鬼香港行差不多就這樣囉!

如果想來個短短三天輕旅行的美食之旅

非常推薦以上

哈哈

 

 

 

 

by f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