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758.jpg      

這篇純粹想聊聊我所認識的香港

 

 

 

 

 

ㄟ說實在的

如果不是因為我姊在香港工作的關係

這應該是我三五年才會想去一次的地方吧

但連著兩年都來到了這裡

雖然這個地方依舊吵雜擁擠

但我也漸漸發現它所存在的優點

 

香港成為英國的殖明地近155年的關係

所以到現在還是有保存著一些英國時期的文化

像是叮叮車 建築 路名

這些都是我很喜歡的文化

 香港不在地震帶上

所以他們沒有地震這件事(好棒)

治安良好 經濟自由 稅制簡單還有完善的法律制度

2012年被評選為"全球最宜居城市"

以及我熱愛的美食 迪士尼 

一些富有創新性的設計師品牌

如果香港的生活步調可以放慢點 人少點 

這裡可以說是個不賴的城市~

IMG_3018.JPG    

 

 

 

連續兩年去香港

走在路上的時候我喜歡拿手機隨意拍

我一直覺的香港有一種神祕的氛圍

雖然他們總是色彩鮮明豐富

線條簡單俐落

有時讓人覺得五光十色

但卻又看的到某些地方的樸質真誠

香港是個讓我很百感交集的地方~

IMG_3037.JPG    

 

 

 

除了神秘外香港還給我一種很瀟灑的帥氣

他們的店家招牌總是大的醒目橫立出來

IMG_3045.jpg  

 IMG_3046.JPG  

 

 

 帥氣的張貼五顏六色的廣告紙

IMG_3051.JPG  

 聽一個香港設計師說這些廣告紙是黑道經營的廣告店所張貼

貼得其實很有味道呢

我喜歡下面這張

我可是衝過馬路閃避人群叫我姊立刻拍下的傑作

IMG_8758.jpg  

 

 

 還有帥氣的香港地鐵

 IMG_3035.JPG  

香港的地鐵很方便且快速

例如用衝的手扶梯

IMG_3019.jpg   

而且他們會用顏色來區分不同的站

很有自己的色彩文化

IMG_3021.jpg  

 

 

 當然還有帥氣蓋著緊密而高聳的大樓

(因為他們沒地震嘛)

IMG_2954.jpg    

 

 

 帥氣的曬著衣服

我真的覺得這超瀟灑的XD

IMG_8773.jpg  

 

 

 

 

 

說完帥氣接著說說香港的建築

去年到海港城附近拍下了這個

一個蛋型的外殼建築

這是在在尖沙咀站的香港太空館

在啟用初期的時候這個蛋型是一格格正方形組成

所以很多人也稱它為"波蘿包"

IMG_2986.JPG  

 

 

 

然後下面這張和叮叮車構成協調美景的這棟建築

叫做"和昌大押"

是由舊當鋪所改建成的一間英式餐廳

大押所指的就是當舖的意思

這是一棟已有逾百年歷史的古建築

逃過被拆卸重建的危險

翻新完成後改有售賣傳統食品和古玩的生活用品店

以及英式酒吧及餐廳

IMG_3048.JPG  

IMG_3050.JPG  

 

 

 

 

 

交通工具方面我真的非常喜歡叮叮車❤

雖然它很慢可是它很可愛

因為它的警示聲是叮、叮、叮

所以香港人就把它稱為叮叮車

想當初叮叮車也是面臨到去留的問題

經過投票後決定將叮叮車保留下來

真的是還好有保留下來呀!

我那麼喜歡叮叮車可能也因為它是香港讓我覺得最慢步調的東西了吧!哈

坐著叮叮車可以慢慢欣賞香港沿途的街景

 

從叮叮車看出去的下雨城市

IMG_3058.JPG  

 叮叮車內

IMG_3060.JPG  

 

 

 

 

 

香港也是著購物天堂來著

要逛A&F來這裡就對了

中環的Abercrombie & Fitch旗艦店於2012年8月11開幕

畢打行的建築(Pedder Building)有造型拱門 廊柱雕刻

氣派又漂亮

IMG_3061.JPG  

若假日來的話

店內還會有赤裸上半身的帥氣男模可以合照

那次去我就有合照到(羞)

IMG_3083.jpg  

 

 

 

 

 

還有不能錯過的Apple Store ifc mall

在中環的ifc商場

於2011年9月24開幕的Apple Store

IMG_3107.JPG  

   用上全玻璃窗設計

大大的蘋果商標對著維多利亞港

整個超有氣勢

IMG_3110.jpg   

 

 

香港的建築時常令人有驚喜

下面這是在ifc景觀台上拍的

ifc是一個國際金融中心

所以附近會有很多金融機構

中間那棟特別的五角形建築是香港的中銀大廈

IMG_3113.JPG  

 

景觀台上有外國人駐唱

非常好聽

IMG_3115.JPG  

 

 

 

 

最後要來推薦一間好吃的麵包店

是在逛完A&F後我姊帶我去吃的

在銅鑼灣的希慎廣場

地下B2. Jason's超市裡面的Urban麵包店

IMG_3063.JPG  

 

這間真的非常好吃

而且連包裝都好有質感

IMG_3064.JPG  

麵包很香又酥脆

內夾的青菜很豪氣的大片又很新鮮

我記得這是鮪魚口味吧!

好想吃現在!!

IMG_3066.JPG  

 

 

差不多就這樣囉!

不知道自己明年還會不會再去香港

因為我姊和公司的約明年到期

如果不續約的話她就要肥台彎了

想想如果明年不再去香港的話還有點感傷捏!

 

我要去覓食了

bye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