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好多好好吃的美食噢!!!!!








對不起><
這篇本來要發民宿的
可是我現在肚子好餓
剛好美食照片也弄好了
所以就先穿插個美食之文吧xd

到花蓮應該很多人一想到的就是扁食和麻糬吧!!
但至從我去過花蓮之後
就發現這裡的美食也好多
除了自強夜市外
還有很多是在市區中的
而且這次仔細晃了花蓮市區
就覺得這是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地方
騎著車穿梭在市區巷弄
會有許多的小驚喜發現
去了一趟當過花旅人後
我和毛老大有想在這裡定居的念頭
等老了可以計畫一下哈哈








一到花蓮
租了機車之後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市區的"公正包子"
前幾年來吃過一次後就沒辦法忘記
來必吃呀



每次來必排隊



QQ的皮咬下去還有湯汁
肉的味道也很好
有些肉會有種不新鮮的味道
就很失敗




還有點一籠蒸餃
也很好吃
扎實又ㄕㄨㄚˋ嘴




這碗酸辣湯的口味就蠻奇妙的
因為它不酸也不辣xd




另外還有來公正包子店紅茶必點!!!
但是我居然沒有拍到紅茶的照片(((驚驚
反正是我目前為止喝過最好喝的平凡紅茶了
一般很多古早味紅茶都會過甜
不甜很澀而且帶不太出茶的香味
從來沒喝到一杯紅茶甜度那麼適中
不澀不苦又很香
我很久沒那麼樂意喝甜的飲料了
當時還想外帶一杯走
來真的必點呀

(((沒有紅茶的照片好淒涼











第二站因為剛好到了check民宿的時間
所以來到住得附近
這間只是看到馬路對面的虱目魚招牌
毛老大想吃魚
我們就來了






點了一份魚皮湯和煎魚肚
我一直都很喜歡喝魚湯
以前我爸很喜歡釣魚
每次都會帶他釣到魚回來煮魚湯
我爸就會開始邊解釋他這次釣到的魚是多好多好的品種
然後我們就邊吃邊聽他炫耀xd




煎魚肚也是超讓人流口水的
以前吃魚常會被魚骨頭刺到
所以對骨頭是那種細小的魚都不太碰
但是毛大很貼心
每次都會幫我夾盡量沒骨頭的部位給我


 









去民宿放完行李後
又跑出來市區繼續覓食
一心泡泡冰就在市區的某個轉角處
很容易被發現



味道好濃口感綿綿的
我們點得是花生和牛奶的口味











接著來吃扁食囉
這間是我們隨便挑的
不是正宗液香扁食
但人也不少

這是綜合扁食湯
老闆說鮮蝦扁食湯已經賣完了
如果要吃鮮蝦的話就點綜合扁食湯xd



這間扁食店有和另一間飲料店合作
如果想喝飲料的話就跟老闆點
飲料店的人會直接送過來
其實還蠻方變的
有點像師大夜市的魯味那種複合式餐飲的經營方式












就這樣一點一點吃不知不覺也有飽了
就在我們要走回民宿的途中
毛老大又被炸雞塊吸住
你的人生真得不能沒有炸物欸








 









晚上的自強夜市絕對必去
一定要喝妙不可言果汁




所有果汁店就這間排最多人
價錢都比台北便宜好多
而且不是水果很少水很多的果汁
是真材實料!











這間人是排第二多的
和妙不可言沒有差別太大
只是這間老闆比較不親切xd











這炒麵看似平淡
但其實味道很好!
 











這間麻辣臭豆腐也不錯
只是我們買回去吃有點冷掉了
沒有那麼香











聽vivi說自強夜市的大腸包小腸很好吃
但都沒有看到哪一間特別有在排隊
就隨便挑了一間
這間味道還不錯
但是糯米外面那層膜怎樣也咬不爛><




 






自強夜市除了吃還有按摩的
毛大一直想按摩
就挑了這間看似很傳統的店
本來想要抓我一起按
但光看就覺得很痛
而且我真得不喜歡給陌生人按摩><




這家店生意還算不錯
有很多女孩子喜歡按腳
還有外國人

10分鐘100元
以此類推計算
老闆正在調他的鬧鐘xd




看起來按得很輕鬆的樣子
但毛大說他手勁真的很強
剛案完有全身鬆開的感覺
但隔天毛大的脖子就開始隱隱痛了 哈哈







另外自強夜市的入口有間燒烤店
弄得很像啤酒屋
像墾丁大街會出現的店
還剛好遇到美食采訪之類的





如果朋友一起來的話
坐在這吃燒烤配啤酒感覺好不賴!






















離開自強夜市後
再繼續說說花蓮市區還有甚麼美食
其實市區中有很多店家是下午接近傍晚才開的
傳說中的海埔蚵仔煎第一天來的時候還沒開門又一路吃太飽
直到第二天才吃到




也是超多人排隊的一間店
只賣蚵仔煎 沒有別的!




超多新鮮生蚵仔就這樣擺在檯面上
都超大顆超肥的




而且真得很好吃!
是屬於厚實的蚵仔煎類行
蛋厚厚的
外面裹著酥酥皮
超喜歡!!




後面超多人在等蚵仔煎的










旁邊有一攤檸檬愛玉也很好喝












然後我真得很愛吃麻辣臭豆腐這類的
連吃兩天
這間就很靠近我們住的地方
毛老大一直說這間很好吃
只是經過好幾次都撲空
結果第二天晚上從自強夜市回民宿時看到終於開了
馬上買!


這間比自強夜市那間好吃
來不要錯過





 





除了泡泡冰外
一定必吃的還有這個黑糖包心粉圓冰
最上層是剉冰上面淋上黑糖醬和煉乳
下層是豆花和包心粉圓
真的非常好吃!!!












然後還有鼎鼎大名的液香扁食也是必吃噢!



這間老店料好實在
一碗60元裡面大約有十顆扁食吧
而且每顆都超大
我和毛大一人一碗
結果吃了好久最後還剩幾乎一碗帶回民宿繼續吃xd









最後市區還有間茶店也非常推薦!
這間茶店裡面放滿了各式的茶葉
賣得茶就是用這些茶葉泡出來的
很古早很實在的感覺
而且都不加糖
對於我不愛喝甜飲料的人實在很方便
覺得吃太多太油膩的時候買一杯這家的茶就對了!













一口氣看了這麼多美食有沒有很眼花撩亂xddd
我自己是寫完這篇都有飽的感覺
在花蓮市區除了吃其實也蠻好逛的
真是個繁華的小都市啊

如果要買伴手禮的話可以來這間得利豆干看看
包裝都還蠻精美
我就在這買了羊羹要送我婆婆
還有很多蜜餞看起來好好吃
經過的時候可以來晃一下
也是在市區中











市區可愛的店!!!
每次都會被這種裝潢的店吸進去










最後這個超好笑
就在我們要從自強夜市回民宿的途中
看到了這個招牌!!!
毛大你說
甚麼時候開了間水電行我都不知道!!!XDDDDDDD


 



 

下篇真的要分享民宿囉 哈哈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