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後我家也要有一處這樣的角落讓我發呆。






最後一篇終於生出來啦!
這兩個禮拜為了記錄這趟旅行
改了我老人的習慣
都搞到好晚睡呀!

不過在每次的記錄過後
都覺得人生變的好完整
真的很建議每個人都有記錄自己生活的習慣
不管是寫網誌或是隨手寫日記
因為人的記憶會隨著年紀越來越差
若把這些都遺忘了多可惜呀

我想除了照片還需要有文字
過了幾年再回來看
一定馬上就能記憶起當時的美好
多好多好~~
只是累了點是真的
不過還好我喜歡寫勝於說
對我而言是剛剛好的興趣^_^




本篇重點就是第二晚住宿的地方
第三天其實就沒有安排什麼行程
只想睡到自然醒和在住宿的附近隨意晃
也不打算太晚回程
畢竟隔天都還要早起上工


於是我上網查到了這間旅店
整個就是很符合我第三天的鬆懶行程


Day 3---台南

@住宿: 『佳佳西市場』




我喜歡白色與原木的設計之外
點綴這種桃紅色或藍色
注入一種活潑可愛的氛圍





第二個『佳』還故意設計成反字
左邊的圖案就是他們家的logo







這是一處文化設計府城
佳佳西市場旅店這個名字是台南佳佳飯店和旁邊的西市場所結合而成的新名字
老『佳佳飯店』建築於1970年代
佳佳西市場旅店的催生者與再造者就是
『打開聯合設計工作室』
時就覺得這個設計風格和海安路那條充滿藝術味的街道很類似
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同一設計者


這裡是一個讓藝術與文化活起來的地方
好對我的胃口





照片中的腳踏車設計就是稱之所謂的『藍曬圖』






剛到這裡check in的時候
就被這裡寧靜的人文氣息吸引




這裡的櫃檯服務都是女孩
個個親切可愛
服務也實在很好
在深藍咖啡館時我和毛大都還很猶豫要不要帶蛋糕回來給她們到謝一下XD


check in完後櫃檯小妞就帶著我們簡單介紹這裡
二樓設計為公用區
映入眼簾的真是讓我又驚又喜
超美的公用區啦
這一處角落配著大片窗戶設計成一個可以躺可以坐的露台
光線很好 可以休息 可以看書
我手摸著的這盞風螺燈
回台北之後我們也去買了XD




除了可以休憩的地方
還有上網區
我可以在這裡打發一整個下午時光




這裡是提供給客人用點心的地方
可以泡茶或咖啡
還有手工餅乾和水果
怎麼這麼貼心哩~






是不是真的很美
和我的洋裝好搭




這裡的每一角落設計都是驚喜
可以讓我用高八度的聲音讚頌它的可愛





走過一小條長廊
就可以到另一處讀書區

桌子的設計延伸到窗外
有放大視覺空間的效果






這一角落也讓我超愛
有書的地方就有了人文氣質





這一處讀書區是樓梯延伸的地方







介紹完公用區後就要進房間啦
我們的房間在六樓
這次我訂的是『S 系列「邂逅原型展」類客房』 $3200/晚
我訂的是星期天晚上算平日所以有打八折
覺得好划算喔!





我真的很愛這種原木的裝潢
縱使不是使用多好的木頭
但粗糙感反而更顯味道

桌子前方圓形的挖鑿設計
這樣的透光很意境




這種造型的小窗戶實在太令人喜愛啦
好像童話故事裡的房子




空間實在不用大
設計的好才重要




桌上有介紹這間旅店的設計書
還有些可愛的簡易木工教學






乾濕分離的洗手台




淋浴間與馬桶也用簾子分隔開來




附上看似很好用的沐浴乳與洗髮乳
同款的小罐乳液是贈送的喔
被我帶回來了XD




毛大喜歡這個設計
淋浴下來的水會直接流進這條溝
不會將旁邊的地板弄濕^_^




猜猜這是什麼




吹風機啦
包的跟禮物一樣XD




我感受到你們的用心了







看完內部之後
我們就去室外拍了
這裡可以拍上好幾個小時沒問題

我要先來說一下這裡的服務有多好多窩心
當時放完行李本要和毛大衝去深藍咖啡館
下樓時櫃檯的小妞看到我們要外出
就問我們說要不要先吃ㄧ碗豆花再出門
她說這個賣豆花阿伯每天只有這個時間會出現
所以我們幸運剛好遇到
當然要來嚐一碗
看看~櫃台小妞幫我們跑去買了




一碗只要20元
便宜又好好吃




毛大喜歡這裡已經不言於表




一樓牆面用鐵窗條設計出窗框書架的感覺

看似粗糙的材料也可以表現的這麼細膩




門口有放置腳踏車供客人使用






一直覺的我的洋裝很融入這裡XD






洋裝是shu家的
做工和質料都很棒
我很愛這件







接著就是他們的早餐
這裡的早餐有分三個時段
7:30  8:30  9:30
在check in的時候他們就會和你確定你要用餐的時段
我們選了9:30這個時段

早餐弄得跟西餐一樣
還有前菜沙拉




是一道一道上的
和一般的自助式早餐有很大的差別




沙拉有三種醬可以選擇




麵包也有三種醬可以選擇




這是主菜
西式的部份




如果不喜歡吃西式的還有中式鹹粥
非常的周到

裡面主要材料是蚵蛤和台南名產虱目魚




最後還有甜湯畫下完美句點





其實還有餐後飲料咖啡或牛奶
但因為已經有自助式的果汁和豆漿
所以我們就沒再點了


以為只有這樣嗎
這趟是為要慶祝毛大生日啊
玩的盡興也要吃的盡興
所以我還額外訂了佳佳西市場的下午茶
時段是13:30
所以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先到附近四處晃了


好想要這台車車喔




對了
佳佳西市場另一個貼心處就是若是開車來的客人們
可以把車停在對面的停車場
離開時只要將停車費發票給櫃檯的服務人員
他們就會將停車費的錢全數給你
就是他們可以負擔這個停車費喔!

是不是很貼心
我和毛大都被這樣的招待不好意思了XD



佳佳西市場附近超好逛
我在這裡買了一件針織外套>///<
逛街的時間總是過很快
1:30就回旅店吃下午茶啦


他們都會推薦點一份荷式和日式的
這樣不同的口味都可以吃到


這是日式的餐點
搭配的是XXX紅茶...忘記名字了




很多樣 雖然都是小小的




這是荷式的
搭配的是愛爾蘭酒咖啡




因為咖啡要加愛爾蘭酒一起調配著喝
所以咖啡本身不會再加糖
所以很濃 很醇 很苦!!

毛大好苦XDD




嗯...我無法確切的說他們的下午茶好不好吃
或許是我才剛吃完早餐沒多久還不夠餓
但他們的下午茶倒是沒有讓我多驚艷
只能說口味還算特別
但我個人建議如果吃過早餐就不用再吃他們的下午茶了

只是佳佳西市場的用心是真的看的出來
任何東西都有很詳細的介紹與說明
荷式與日式的下午茶也有附上說明喔
上面就是大概說明各項茶點的意義和背景:D






結束了佳佳之行就準備要回台北了T_T
回程之前我們還去了安平老街小逛
主要是買有名的永泰興蜜餞回來送親朋好友
星期一的安平老街好人性化
因為人少少車也少少
這樣逛起來真舒爽

伴手禮




我一直很想吃台南的切仔麵
在安平老街看到了一間就進去吃了:)




毛大說這間7-11很有趣
所以我硬叫他照相







好吧!南台灣的漫步之行也要在這裡停佇了
現在心情就和當天從台南要回台北一樣充滿不捨
但抱著一行李的美好記憶
我又充飽了電可以繼續前進啦

結束才會有新的開始
我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