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來一篇肥滋滋的文章 嘿嘿!








十月份是個很有口福的月份
吃完一攤接一攤
之前想吃沒吃到的食物
無預期中發現的好餐廳
扣掉這篇預計還有二篇食記要寫
喔諾~我這個月真是過的太太幸福哩❤

冬天就是要啟動發胖模式
吃飽飽睡飽飽
才能好過冬呀!

話說今天下午邊吃餅乾邊和美美msn
結果這小妞突然翻起往事的照片
熊熊來一句"欸!妳以前腿好粗"
"天啊!妳到底怎麼瘦下來的"
當下真不知道餅乾是不是要繼續往嘴裡塞
最後我還是默默的將餅乾冰回冰箱...
雖然我愛吃但還是會怕胖胖
只是我現在吃東西有守住幾個小技巧
等我整理好就好好的來分享給你們!



說到這次熱血沸騰的原因
就是終於吃到老四川❤❤❤
之前看一些blogger說有多好吃又有多難排的
然後身邊的朋友也說超棒的湯頭很讚之類的
我整個就大大的蠢蠢欲動!
而且據說沒一個月前訂位還訂不到

但據我的聰慧和百貨公司的人潮理論
我推算應該是台北的老四川才會這麼瘋狂
所以就上網看了是否有桃園店
結果還真的有啦!
桃園店真的冷靜很多
一個禮拜前訂位都還有位置呢!
桃園店老四川有自己的停車場
這一帶附近還蠻多餐廳的
右邊的"安佐法國廚房"列入口袋名單(丟)









從停車場到老四川要走一小段路
然後我就一路拍了照片
順便說一下好了
我很喜歡這天的穿著
是直條紋襯衫配牛仔褲
配件是我愛的粉橘色絲巾
還有好久不見的牛津跟鞋
最近很愛這種帶有知性美的中性裝扮
這一切是為了老四川而來XD









只是前一晚發媽媽切了一堆水果
我就邊寫文章邊默默的吃著
當我發現好飽的時候水果也全被我吃完了
所以當天覺得自己好水腫>"<










老四川旁邊有一座小公園和星巴克
總覺得有星巴克的地方就很好拍










看完我的水腫照後要進入重點了
桃園的老四川裝潢比較沒那麼有氣勢
之前我去台中看到的老四川就很有氣勢的樣子








我的馬尾飛了
因為站在旁邊帶位的小妞看到毛大在照相就想要閃躲
結果我就追著她跑 然後毛大的相機就追著我跑 小妞就一直閃躲 我就一直追著她跑....XDDD








我們雖然有訂位但還是稍等了十幾分鐘
生意真的很好啦!
連週年慶都稍稍冷靜的桃園老四川也一樣
不過我想這種狀況已經比台北好太多了








坐定位準備開始點菜
這邊的服務生很親切
和鼎王必恭必敬的服務有些不同
感覺是親切和藹型的
和客人也有比較多的互動
也很關心注意每一桌的狀況或需要
而且還不錯的是這裡基本消費鍋底就是600元
但裡面有400元可以折抵其他加點的消費

其實我們也不會點太多其他的火鍋料
招牌的點一兩樣即可
因為好的湯頭鍋底就可以滿足我們了!








一開始先送上小黃瓜和花生兩盤小菜讓我們解解饞
花生好好吃噢噢!
另外會再送上"乾"的醬料
裡面有花生粉、蒜末、蔥等等
這是要讓我們用湯頭混合這些乾的醬料就會變成超完美的沾醬❤
如果怕太辣的就麻辣鍋和白鍋各半匙

還有一壺熱的菊花茶
吃太辣需要降火用








讓我來說說湯頭的味道
麻辣湯頭較不同於鼎王的中藥材味道
老四川偏重口味
感覺是比較沒那麼養生啦
雖然略顯油了點但是一樣好吃~

本來我們只想點麻辣鍋底就好
但服務生建議我們一定要搭配他們的白鍋
真的還好有聽話呀我們
他們家的白鍋湯頭感覺是用豆皮(還豆漿)和大骨湯下去熬的感覺
超級香!
因為麻辣鍋比較油所以一定要搭配白鍋
湯頭超好喝的❤








鍋底真的太好吃了!!!
我們兩個吃到頻頻點頭
個人覺得有勝過鼎王了
豆腐和鴨血都煮得超級透
咬下去還有汁噴出來
我餓了...








另外老四川必點的招牌菜
漿類漿類一定一定要點 PLS..
花枝漿 蝦仁漿都可以
雖然不便宜但是真的太太太好吃了
我們點的是蝦仁漿
除了外層Q嫩有彈性外
裡面包覆的是完整的蝦子
而且一份的量還蠻大的
雖然我還是覺得吃不夠








還有牛肉!
服務生有問我們說喜歡油脂比較多 比較少或是油脂分佈比較均勻的肉(很周到)
我們就選了油脂分佈均勻的牛肉
它的名字叫做雪花牛
好吃到我要哭了(淚)







今天我是夾肉人








肉的份量我覺得兩個人剛剛好
他們家的份量給得算很足夠







就在我們愉快吃肉的同時
服務生送上了這碗
是老四出招待的

但千萬不要小看它呀!
它可是讓我們無預警的又加點了一壺烏梅汁
名字叫做"川辣涼粉"
我覺得可以改名為麻辣涼粉
因為裡面散佈的椒麻籽讓到我頭皮都發麻啦
涼粉吞進肚老半天嘴還是麻的
最後受不了就點了烏梅汁
本身怕椒麻籽的人這碗可以自動略過
但如果想嚐嚐它麻死人不償命的威力也是可以試試








烏梅汁出場了!
老四川的烏梅汁屬於淡口味
但也無所謂此刻我只需要解辣!







煙霧瀰漫中被涼粉搞到頭皮發麻面無表情吃著肉的毛大XD









最後快吃完的時候
服務生會親切的走過來問我們要得甜點
招待的甜點是剉冰噢
我們選了烏梅和百香果










老四川很好客
什麼東西份量都不算少
而且烏梅口味的烏梅就濃多了
裡面還有一顆顆的烏梅
肚子炸了也還是會想吃








總結來說
我給老四川打95分
被我扣掉的那5分就是辣歪我的麻辣涼粉!

老四川就這麼寫完了
我也餓了

掰兒



四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